儿童画画手,流水账文手
日常神隐

【奇梦人x渺若凡】花店

奇梦人x渺若凡

一个脑洞

其实不会写东西


花店从外面看着很小,其实不然。


难以计数的花卉从屋里摆到了屋外,从地上挂到了空中,花香挤满了这间不大的小店,只容得下一个姑娘如同蝴蝶一般在这之间游走。


男人推开门的时候,惊扰了挂在门边的翠色风铃,清脆悦耳,若凡也放下手中的一篮白蔷,微笑着看着他。


“有什么需要吗,先生?”


“我想买一束花。”


男人穿着很华丽,留着卡其色长发,拄着水晶手杖,像是一个来自中世纪的贵族,不曾穿过店外的喧嚣,就安静的融进这个小小花店。他站在门口,也不走进去,也不看琳琅满目的花卉,漂亮的碧绿眼睛隔了花架微笑的看着若凡。


“送给一个朋友。”


若凡继续问道,“您的朋友喜欢什么花呢?”


“金叶水沙莲。”男人说了一个名字,若凡皱眉摇了摇头,“恕我孤陋寡闻,没曾听闻过这种花,小店也没有。”


男人笑着问道,“那,你喜欢什么花呢?”


“我?”若凡愣了一下,“我……我没什么喜欢的花嘶。”


若凡一下咬了舌头,“不,那个,我是说我都很喜欢,所以,所以没什么,没什么特别喜欢的……”


“真可爱。”


男人又拿着手杖点了点面前一盆小雏菊。“这个也很可爱。”


“雏菊,永远的快乐。”男人很是满意的点头,“就她吧,可以让我写一张卡片吗?”


“当然可以。柜台上就有卡片,我给您换个花盆吧。”


若凡低头忙碌的时候,男人站在门口写完了卡片,又取出一个装满液体的玻璃小瓶,把卡片压在了门边柜台上。


“那这瓶金叶水沙莲的香氛,这次您可不要拒绝。”


清脆悦耳的风铃声。


等若凡从花里慌忙抬起头的时候,男人已经推开门离开了。


若凡急忙追了出去,门外是喧闹的车来车往,左顾右盼又不见那男人。


“他花都没拿,也没说送哪,这……”若凡回了店里,一眼看见漂亮玻璃瓶压着浅粉色的卡片。


赠永远幸福快乐的若凡。


“这是……什么意思?他知道我的名字?”若凡小心的打开玻璃瓶子,奇异的花香瞬间充满了整个花店。“好香啊……好熟悉的味道……”


“我在哪遇到过吗?”若凡伸手弄了一下小小的雏菊,“好奇怪的人。”


雏菊花语:


永远的快乐,暗恋,和离别。



写到后面没感觉辽

有生之年希望自己能有画完这个的图力









评论
热度 ( 25 )

© 鸿雁无信 | Powered by LOFTER